禁酒

  肝硬化患者必須絕對禁酒。因肝髒幾乎是酒精代謝、分解的唯一場所。大量研究表明,酒精對肝髒有直接的損傷作用,患者切不可掉以輕心。有些人認為小的或偶爾的喝酒沒什麼大不了的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任何含有酒精的溶液,即使是少量的,在進入人體後都需要分解肝髒。在分解過程中,輔酶Ⅰ在台地被轉化為輔酶Ⅰ,導致肝髒中央區的肝細胞因缺氧而死亡和纖維化。同時,實驗表明,酒精可以抑制細胞合成的糖蛋白和白蛋白的分泌和排泄。當肝細胞嚴重受損,肝髒本身有纖維硬化時,飲酒會增加肝髒的負擔,而不是肝石。總之,肝硬化患者飲酒,百弊而無一利,須謹慎服用。

  話題轉回朱古力瘤中醫,若朱古力瘤的直徑在4cm以內,瘤壁尚未肌纖化,是不需要做手術,服藥亦可痊癒。

  肝硬化病人可輔以下列食療方法。

  1.鬱李仁粥取鬱李仁10~15克,粳米50克。先將鬱李仁搗爛,加水500毫升,煎至400毫升,過濾取汁,入粳米常法煮粥,每日早晚溫熱服食。

  2.山藥桂圓燉甲魚取山藥片30克,桂圓肉15克,甲魚1只(約500克)。將甲魚殺死洗淨去雜腸與山藥桂圓共入鍋加水1000毫升清燉至爛熟每日早晚溫熱服食。

  肝腹水偏方三:清蒸枸杞圓魚取圓魚1只(約500~700克),枸杞子30克,水口蘑10克,輔料(精鹽、味精、蔥段、薑片、料酒、清湯)適量。把圓圓的魚從腸子上洗淨,切成小塊,放入沸水中煮一小段時間,然後用枸杞、松茸和輔料蒸一蒸。隔日1次食肉喝湯。 4。

  當歸燉母雞取當歸黨參各15克母雞1只(約1000克)蔥薑料酒鹽各適量。將母雞洗淨當歸黨參放入雞腹內置沙鍋內加水入調料。在火鍋上煮沸後,煮至腐爛,然後吃肉湯。

  5.冬瓜鯉魚湯取冬瓜150克,鯉魚1條。將鯉魚洗淨,冬瓜洗淨切塊,共入鍋中加水煮,吃肉喝湯。6。海帶荔枝核取海帶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每日飲服1次。

  6.橘餅雞蛋湯取橘餅30克,雞蛋2只,鮮田基黃250克(幹品100克)。將前3味加水共煮,至蛋熟去殼再煮片刻,喝湯食蛋及橘餅,每日1次,連服10天。8。枸杞大棗雞蛋湯取枸杞子15克大棗8枚雞蛋2只。前3味共煮湯蛋熟去殼再煮片刻調味飲湯食蛋隔日1次連服2周。

  肝硬化及其食療

  參考答案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彌漫性進行性疾病,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肝髒慢性廣泛性的肝實質損害。肝細胞廣泛變性、壞死、萎縮,由增殖性纖維組織取代,正常的肝小葉結構被破壞,導致肝髒逐漸變硬,成為肝硬化。臨床表現為早期無症狀,肝功能減退,門脈高壓。肝硬化的病因雖多,但飲食失調、酒精等毒素在肝硬化的形成和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。因此,肝硬化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強調飲食的合理性和科學性。富含蛋白質的飲食。高蛋白飲食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複,特別是在腹水、低蛋白血症和肝昏迷患者。通常情況下每天蛋白質的攝入量宜為100~120克,同時應注意有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。但是,肝昏迷患者應限制高蛋白飲食,否則會出現肝昏迷。高維生素飲食。為保護肝髒功能,應注意供給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,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類片劑。攝取適量的礦物質。最近有報道稱,肝硬化患者鋅、鎂離子的缺乏引起了人們的關注。因此,我們應該吃富含鋅和鎂的食物,如瘦肉、牛肉、羊肉、魚和綠葉蔬菜。豌豆和奶制品。低鹽飲食。肝硬化水腫和腹水患者在增加蛋白質的同時也應采用低鹽飲食。一般來說,在烹調調味料、無鹽醬油及其他調味品時,每日鈉的攝取量應控制在1.5克以內。最好不要常吃,髒病人雖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益,但應防止過多食用對肝髒有損害的食物,如扁豆、蘿卜、蒜、洋蔥、菠菜等。這類食物中含有醚油類物質,會對肝髒和膽囊產生不良刺激。

  真正消除慢性盆腔炎腰痛、經期失常、下腹壓痛、白帶異常等不適症狀,幫助盆腔器官迅速徹底痊癒而且沒有副作用。

  肝硬化患者生活調理

  靜養

  肝為*代謝和合成蛋白的主要樞紐,當肝細胞被增生纖維組織分隔,形成結節狀假小葉,即肝硬化時,會使各類血管間失去正常關系,肝細胞內營養障礙,導致肝功能代償不全,從而出現一系列的生理性病變,如內分泌紊亂、蛋白倒置……等。若超負荷體力活動會增加肝細胞的負擔,加重病情的發展。因此,患者在賠償期間不應過度勞累,而在賠償期間,患者應臥床休息,以保護肝髒。

  專家認為,靜養比藥物治療效果更好,更能提高肝髒自身免疫力。

  情緒

  怒傷肝,此為第一大忌。肝硬化患者易煩躁激怒、暴怒的情緒變化,會刺激機體發生應激反應,使人體內分泌系統發生改變。肝髒與內分泌腺的功能密切相關,促進某些激素的合成,轉化和分解。激怒時引起分泌腎上腺素,刺激肝細胞使肝細胞內的GpT分泌到血清中,使肝細胞愈加受損。

  另外,憂鬱、思慮、悲傷等情緒均可導致肝氣鬱結。氣滯則血瘀,致生瘀積、腫塊(肝硬化);氣滯疏不利,則津液不布,水道不輸,致生膨脹(腹水),皆使病情加重。患者一定要保護心情的通達,配合醫生治療,否則雖有靈丹妙藥,也是枉然。

  子宮頸細胞變異的症狀不明顯,一般年檢時才會查出來,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子宮頸出現細胞變異,發現的時候已太遲。

相關文章:

堅果裏隱藏的致癌物質

飯後吃梨更健康,抗癌,預防便秘

人體缺乏哪些營養容易致癌?

飲食中缺乏哪四種營養易患癌症?

如何減少熟肉的致癌成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一蜿颜雕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